Saturday, January 9, 2010

麦克杰逊的《Give thanks to Allah》


这几天,在网上浏览“阿拉”字眼时,才知道原来已故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曾经演唱《Give thanks to Allah》这样的一首歌,消息是说,迈克尔.杰克逊皈依回教后,以这首歌来赞颂祂的神,祂的ALLAH!

歌词的意义是从慢赞美与和谐的心灵。其中两句是:
“Allahu Ghefor Allahu Rahim Allahu yuhibo el Mohsinin ”(安拉是宽恕的主,安拉是慈悯的主 ,安拉喜欢行善的人)。

hua Khalikhone hua Razikhone whahoa ala kolli sheiin khadir (他是创造者,他是给养者,他是超绝万物的主(阿拉伯语))

所以,我相信,当回教徒的“阿拉”看到现在“一个马来西亚”的回教政府竟如此地野蛮,可悲的话,祂会很伤心,很伤心。因为他的追随者没有跟随他的脚步,没有履行祂的教导。回教徒的“阿拉是爱的阿拉”,但是部分“一个马来西亚”的回教徒似乎没有意识到这。

作为一位基督徒,我也很赞成这个词里面“阿拉”的正面形象。因为,没有一个神是会鼓励自己的追随者打圣战,制造破坏。宗教没有错,但错的是人自己,更甚的是为利益,不惜把自己高高在上,崇拜无比的“阿拉”摆上台。

我想,我们真的有需要为他们那僵硬及自私的心理祈祷,期望他们的“阿拉”,可以开启他们的心,虚心接受共处的精神。接受“阿拉”的真正交易,并且生活出来。已故德肋撒修女的教导,传教就是让佛教徒成为一个更好的佛教徒,同样的也让回教徒成为一个更好的回教徒。

迈克尔.杰克逊唱的赞主《Give thanks to Allah》歌词内容如下:


Give thanks to Allah,
感赞阿拉吧

for the moon and the stars prays in all day full,
为了日夜不息祈求祷告的日月星辰

what is and what was, take hold of your iman
过去现在请保持你的伊玛尼(信仰)

dont givin to shaitan
不要给魔鬼(撒旦)让步

oh you who believe please give thanks to Allah
.噢,有信仰的你啊,请感赞阿拉吧

Allahu Ghefor Allahu Rahim Allahu yuhibo el Mohsinin,
阿拉是宽恕的主,阿拉是慈悯的主 ,阿拉喜欢行善的人

hua Khalikhone hua Razikhone whahoa ala kolli sheiin khadir
他是创造者,他是给养者,他是超绝万物的主(阿拉伯语)

Allah is Ghefor, Allah is Rahim, Allah is the one who loves the Mohsinin,
阿拉是宽恕的主,阿拉是仁慈,阿拉是独一仁爱的主,(英语阿拉伯语混合)

he is a creater, he is a sistainer and he is the one who has power over all.
他是创造者,他是支援者,他超绝万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_QEvHnzpzA&feature=relate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