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08

从”修女也疯狂”看教会的福传

最近几天都在忙着.尤其是我们教堂的五十周年金庆真的打乱了我的生活节奏.为了准备我们在金庆当晚的表演,我被奉命看戏…


在和歌咏组的兄弟姐妹联络商讨了过后,我们决定演绎"修女也疯狂"里的 I’ll follow HIM.答应了我找资料及准备过后…才惊觉我好像没看过这片子.


唯有上网下截,感谢天主!居然给我找到了.但一直没时间看,一直到被发最后通牒了.我都还没有时间,去看这"修女也疯狂",但我自己好像疯狂了.


最后,没办法之下,我还是真的"百忙之中"抽出了时间,静静的坐下来,观赏"修女也疯狂" I & II".
看完了之后,我祈祷,我感谢天主…因为真的是不错的一部片子.戏里面,歌咏的声音就好象天籁的音,一样动人.活动式的圣歌,不只带动了自己的参与,也更令其它人投入.


最令我感动的是饰演 Sis. Mary Clarence 的 Whoopi Goldberg,在向他的院长提议,到外头(高墙外)走上街头,去做社会工作的时候.在片中,她虽只是一位二流歌手(但伪装成修女以避开黑道的追杀),但他却有一颗善良及帮助人的心,愿意走出高墙!这令我想起了李家同的一本书"让高墙倒下吧!"


让高墙倒下吧!里的德兰修女也不是一样,要福传,不一定要讲道理,讲要理,但更要活出耶稣基督的肖像。让一个回教徒,变成一个更好的回教徒;让一个佛教徒,变成一个更好的佛教徒;这就是德兰修女的福传了。


我们今天的福传工作,要做的不就是这样的东西吗?一直在教堂里面是虔诚无比的好教友,但一出外,遇到塞车,不如意就破口大骂,这样怎叫人认出我们是基督徒呢???

除了在教会里面博爱外,我们更要走出去,接触人群,用行为及言语来感化他人.耶稣说"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因父… … 给他们领洗."去",但没叫我们坐着等人来教堂.所以我们不应该只是坐着等人来.而应该主动出击。

(转载于我自己的 friendster 的部落格,当时是2007年的七月初。)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