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11

AMEN...阿门,他相信了,我呢?



上个星期,在弥撒中的时候,有一个孩子(其实应该是青年了),走到我对面一排的位子,坐了下来。这孩子看似有语言障碍及轻微的弱智;这让我想起了,几年前在一个主日弥撒结束后,他跑过来我身边,然后给我一个拥抱,很温馨,很真诚的拥抱,我和他互不相识,只是每次都在弥撒中看到他。






今天,他一坐了下来后,便和我们一样参与弥撒,当唱歌的时候,他的声音比任何人大声,虽然五音不全,只有像幼儿般的呀呀语,也有很多的教友转头过去望着他们,也有小孩对他的行为嘲笑,但他还是投入在自己的赞美世界里头,完全不受影响。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当神父举起圣体及圣血的时候,他口中一直念着:“阿门。。。阿门。。。阿门。。。”,知道神父把圣体圣血放回祭台上。那一刻,在我心中是多么的震撼的一幕,我只会求求求,但他却以“阿门”,来回应耶稣基督的爱。可能,他没有机会和我一样,可以消化很多的道理,可以明白很多的要理;甚至可以理性地分析。但是他的相信,是我愧不自如的。因为耶稣基督的圣体圣血,是奥迹!是天主无限智慧与爱的奥迹!是给我们充当灵魂食量。是我们借此可以与他更亲密地联合在一起。






记得陈神父给我们讲过,很多人都领受圣体,及圣血,但是我们的内心是不是如此地坚信那是“耶稣基督得体与血”呢?不只我们,就连神职人员也会怀疑自己所祝圣的是不是真的是“耶稣基督的圣体,圣血”。魔鬼就是借着这种所谓的怀疑来领我们对耶稣基督失去信心与信德,






这么巧,今天是“基督圣体圣血节”,也给我一个反省的机会,当我走向祭台,口说:“阿门”的时候,我是不是坚信那就是耶稣基督的身体呢?






谢谢你,这位不知名的兄弟,我想,天主借着你,让我重新低认识自己的信仰。






阿门!我相信,我接受!!!

1 Comments:

Blogger Dom!n!c T!@m said...

Amen!!

June 26, 2011 at 8:04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