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10

一件礼物 - 耶稣基督


“一件礼物”。。我很喜欢这首歌,这也是我1999年领受坚证圣事时,坚证营的主题曲。很遗憾的是,我们的圣诞歌集里面,竟然没有这首歌。。。很泄气!

昨晚,要求歌咏组在这个礼拜的弥撒里面唱一首圣诞歌,以配合福音的主题:
我们在东方见到了他的星,特来朝拜他。

我首推“一件礼物”,但歌咏组阿头听了听后,犹豫了一下说看看怎样。

啊哈。。。终于今天一早收到讯息说进堂咏唱一件礼物”,心里很兴奋!!!

想与大家分享说:天主把祂自己的独生子,当作礼物送给我们。祂用耶稣在十字架上的血來传递祂的爱。我们并沒有求祂来,而是祂自己主动来到世界。我們对天主认识不深,甚至我们当中很多人对祂很不友善,更談不上是祂的仰慕者或追随者,但祂卻不嫌弃我们,仍然願意来到我们中间。

耶稣是我们与天主回复关系的依据。圣经上说,并非天主的膀臂缩短不能拯救,耳朵發沉不能听见,全是因为我们的罪,使我们與天主隔离。天主是圣洁,尊贵无比的,而我們人呢,却不圣洁,不圣洁的人无法和圣洁尊贵的天主共处,除非我们的罪得到洁净。耶稣来到世界,為我们的罪被钉十字架,替我们赎罪,使我们的罪得赦免,让我们可以和天主恢复关系,重新成为日天主的儿女。耶稣也可说是我们和天主之间通路,所以耶稣告诉我们说:我是真理,道路,生命,除非经过我,谁也不能到我父哪里去。

今天,我们在这俗世上的人正好像搭乘着富麗堂皇的铁达尼号邮轮一样,在邮轮上,我们享受着許多物质的丰盛,并且尽情欢乐,但却没意识到大难临头。这首堪称史上最大的邮轮即将面临大祸。这艘巨大的邮轮,就快要撞及冰山。当灾难发生时,能夠得救的,只有上得了救生艇的人。就算我们的游泳技術再高明,也无法自救。就算完全不会游泳,只要能上救生艇,就可以得救。这艘救生艇就是耶稣基督了。

我们的圣诞礼物,并不需要付出太大的代价,那怕只是一通电话,花费一些时间与心机。而耶稣这个礼物却是极大的代价,这个代价就是耶稣为我们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替我们罪人赎罪,使我们的罪得以赦免。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了治愈;因他受的刑罚,我们得着平安。这个礼物虽然免费,但的价值是无可估计的,因为她的代价是耶稣基督的生命!!!


一件禮物,歌詞是這樣寫的的:

有一件禮物你收到沒有
眼睛看不到你心會知道

這一件禮物心門外等候
是為了你準備別人不能收。

親愛的朋友你是否想到
馬槽的嬰孩是為你而來

親愛的朋友你是否了解
最好的禮物是人子主耶穌


生命有限時光也會走
如果你不珍惜機會難留

禮物雖然好如果你不要
你怎麼能夠得到怎麼能得到



这歌词很好听,意义深远。如果我们不相信天主爱我们,甚至将祂独生子耶稣送给我们,而拒绝祂的爱,礼物再有意义,在贵重,我们也享受不到。

相信与否,只是一念之差,接不接受也只是一线之隔。我感谢天主,我已经接受这礼物,并且已經打开。里面充滿了爱、喜乐,平安,也有天主在里面。

阿肋路亚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