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空著肚子進天國


主曆一五九七年發生在日本的天主教教難,豐臣秀吉下令禁教, 有二十名日本人、一名葡萄牙人、五名西班牙人被處死, 他們在大阪被逮捕,在長崎被釘上十字架。

當教難發生時,曾有一官吏用點心引誘空腹的孩童說: 「你只是個小孩,就別堅持說有天國,也別說有神。 快把這點心吃下去吧!我給你點心吃,可是你得說『我不信有神』喔」。

然而,這位才三、四歲的幼童卻毅然決然地拒絕: 不。與其吃了你的點心下地獄,還不如空著肚子進天國, 到主耶穌身旁才能更叫我歡喜


三浦綾子在這本如同自傳的書中,要透過她自己的人生故事來告訴我們,人生不能少的是什麼:


是信仰,但絕非信奉一個宗教這麼簡單。


是祈禱,但不是為自己的好處。


是教育,但絕非好成績和進名校。


是生活、是愛情、是與人的關係、


是追求幸福的權利……,


三浦綾子沒有一樣一樣列舉出來,她要你透過她的人生故事,在這本書裡頭,一樣一樣自己找出來。



取自日本作家三浦綾子著作,《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是什麼》,page 126~127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