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SEEKING GOD






我在外在跑业务都已经有整两年接近三年的时间了。每次在外头开车,都会经过市中心的好几间教堂,如八打灵的圣依纳爵堂,圣母升天堂,圣方济格堂,沙亚南的耶稣慈悲堂,甲洞的圣爱堂,基督之光堂,蕉赖的圣婴修女会的小堂,圣方济亚西西堂。还有我的本堂万挠圣犹达堂。

通常,若时间允许的话,我都会稍停下忙碌的脚步,进去教堂里面去朝拜圣体,(这次我读中学时就有了的习惯,也是我参与辅祭团的时候,大哥哥们特别交代我们辅祭员首要的责任),跟耶稣讲话。每次走进里面,我的心都仿佛回到原点一样,教堂内安静的气氛,让我更投入与自己与天主,耶稣的交流里面。

平时,我的电话是响得很频密的;但奇怪的是,每次到圣堂里面的时候,我的电话都还像关机了一样,不会响。我想这是天主把这一些挡在外了,不让这些电话打扰我和祂心与心的约会。

而我最常去的圣堂就是沙亚南的耶稣慈悲堂,因为就在我的顾客-PADINI公司的附近。每次到里面,我的心情都会随着教堂内宁静,昏暗的气氛而冷却下来。这时候,是我自己一个人反省,审查的机会。每次的祈祷里面,我把自己的烦恼,尤其是工作上的麻烦,都交给天主。

每次的静默祈祷里面,我学会瞻仰耶稣十字架上的圣容,每次默想耶稣苦难时,很喜欢祭台上面的一句话“Seeking Jesus”,他就像每天都提醒我说:外面的世界很忙碌,色彩弥漫,眼花缭乱;生活也越来越压力,真的令我们心也跟着乱了。但是,凡事都寻找天主“Seeking Jesus",到耶稣十字架的跟前,看着祂在十字架上所受的困难,原来我的烦恼,压力,失望都不算什么。因为所有的问题都由祂为我背负,祂会给我解决,为我解开生活的枷锁。



1 Comments:

Blogger Dom!n!c T!@m said...

hmm.. dis remind me 2 pray always..

November 13, 2009 at 11:11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