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09

祂,在替我们所有的罪犯受刑

有一个朋友与我分享这样一个故事:故事的结束时大家喜出望外的。这一个故事是由前美国总统尼克松的特别顾问寇尔森(Chuck Colson)讲的。

寇尔森曾被邀请参观一所巴西的监狱。那所监狱里有数百名犯人,却只有两名全职狱卒,其他管理人员由犯人选举承担。寇尔森说:“每间狱室窗明几净,墙上挂着囚犯们自己设计的圣经金句,如诗篇,箴言等。走廊上每个囚犯都面带微笑。那位带我参观的领班自我介绍是位杀人犯”。




参观到最后,那位杀人犯要领寇尔森去参观监狱的“刑讯室”,那位犯人告诉他,这间“刑讯室”已经很久没有用了,现在那里只关了一名犯人。

就在他们走近“刑讯室”的时候,那个犯人突然问寇尔森“你真要看吗?”,

曾参观过上千所监狱,见识过无数形形色色的刑讯室的寇尔森回答:“当然,为什麽不看?”。

那个犯人打开刑讯室的门,寇尔森看见,一个囚犯们亲手雕刻的巨大十字架,和挂在上面的死刑犯耶稣。“他,在替我们所有的罪犯受刑”,那个犯人哽咽地说。

寇尔森说,“从监狱出来,我有了答案:对每一位罪犯来说,今后的一生,都在乎一个神圣的选择”

这就是天主的恩典,不在乎人的善和义,而在乎爱罪人,怜悯罪人的耶稣



听完这个故事后,我思绪很复杂,千万般情绪涌上心头!是的!祂竟这样地爱我们到底!为我们被钉死在十字架,复活后,还未我们被关在监狱里面。


这一切一切为的是,要我们能够回头。就如祂在约旦河,被圣若翰洗者施洗后说的:你们悔改吧,天国临近了。祂宣道的第一句话就是要我们放下旧我,已在祂的里面活出新我。

这活生生的“监狱的耶稣”,是时候要我们反省了。。。祂,在替我们所有的罪犯受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