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我的新代子 — Ben 陈伟杰

早上七点,电话鲜有地响了起来,
心里一阵很不好的预感。。
真的,电话里头传来了你病危的消息,
要我找神父来给你洗礼。

我一时反应不过来,愣在哪里一下,
因为还不能完全从睡梦中清醒过来。
一两分钟后,我消化了那消息,
一并飞快地梳洗,
打电话给黄大华神父,
跟他约好时间去载他。

过后,一连打了几通电话以交待工作;
一路非常顺畅无阻,
但偏偏接近收费站的时候,
才开始出现堵车的情况。

在车龙里,电话,又响了。
这个时候, 我听到的是哭声,
我心里有数了,
真的,电话一头的声音;

证实你在7.33分离开了这世界。

心里面浮现你的样子,
想起了你寻找十字架的声音,
“十字架在哪里???”


我很茫然。。。
后悔自己为什么一接到电话还发呆,
后悔自己为什么梳洗的这么慢,
后悔自己的来不及。。。

到了神父的住处,
神父一听你已离世的消息,
也感心痛,
但神父依然到医院去慰问。

到了你的6楼病房,已看不到你了,
再看到你的时候, 是在二楼的停尸间,
然而,你已被工作人员打包好了,

你那只得三十多公斤的身躯,
在那米白色的布紧紧包扎下,更显瘦小。

神父带领我们祈祷,并亲手给你降幅。

看到你亲人的泪水,
我的心也在流泪,也在心痛。

我知道自己现在能够做的就是,
让你一路好走,
让你在天主的爱里面受降幅及祝圣。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