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09

感恩!感恩!感恩!


前几天是美国传统的感恩节(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感恩节),虽然我们这里不流行这节日;但我觉得是必须提倡的咯。。。 感恩节的意义是积极向上的思考和谦卑的态度,它是一种责任、自立、自尊和追求一种阳光人生的精神境界。也是一种心态,更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善于发现美并欣赏美的道德情操。

作为一个在世追随基督的平凡夫子,我们有必要时时刻刻成为一个感恩者也就是EUCHARISTIC PEOPLE 。记得,以前去过慈济时,在那的师姐,师兄们。开口,闭口就是一句“感恩”。然而这感恩文化却好像在我们天主教会里面很缺乏。我们一味的向天主求啊。。。求啊。。。求啊。但我们有没有真正的去学习感恩呢?

感恩不只局限于对天主,对圣人圣女,更重要的是对那些与我们一起生活里的家人,工作同事,身边的朋友,远近的亲戚等。还有就是感恩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与未拥有的一切。

网上有这样一个有趣的故事:有一次,罗斯福总统家被盗,偷去了不少东西,朋友们纷纷写信安慰他,罗斯福却说:“我得感谢上帝,因为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贼只偷去我的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

哇塞!看到这里,我差一点要给这罗斯福总统下跪啊。这人真是如圣经里面讲的“时时常怀感恩心”,有谁会想到,一件不幸的事,罗斯福却找到了三条感恩的理由。这个故事,可以说将感恩的美丽展示得淋漓尽致了。

讲会我们的生活里面,如果连这些我们每天都见到,接触到的人,我们都不能怀有感恩的情与义的话,那我们说我们感恩那看不到的天主,真的好像有点不合逻辑哦~!

我想,除了在生活中的谢谢,感谢之外,我也要在生活里面加多一句“感恩”,在祈祷里面感恩那些帮忙我,安慰我,教导我。。。。的兄弟姐妹们!!!感恩!感恩是束金色的阳光,能够化解冰雪。试着用一颗感恩的心来体会生活,就会发现不一样的人生。

在一个部落格看到这样很漂亮的一句短短的祷词,与大家分享之。。。
in everything we are.
Make us an everlasting gift,
with grateful hearts we lift
A song of thanksgiving, Amen.
為工作、食物、家人、朋友。。。感謝!
主啊!感謝祢給我們的一切
我只再求一件事:
一顆時常感恩的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