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5, 2010

基督圣体圣血节继抒咏的反省


前几天,在准备着这星期天,基督圣体圣血节的mass slide时,才发觉到这星期的弥撒中,有需要念“继抒咏”。当我逐一逐一地细读了过后,我真的不由心底佩服。这继抒咏作者的智慧与那与天主密切的关系。它让我更深一层地去反省圣体圣事在我生活中的地位,也借由它让我在反省中,看到天主对人那没保留的爱。


我感谢天主对我的恩赐,让我有机会亲领他的圣体与圣血。大圣德肋撒说过:若天上的的天使有机会亲领一次耶稣基督的圣体圣血的话,他们愿意用一生的生命来赞美天主。想想我们,我们差不多每天,每个星期都有机会领受耶稣基督的圣体,那我们是不是也和天上的天使一样,用我们的一声来敬拜,赞美他呢???


在我自己的反省与思考中,我意识到自己需要更多更多的赞美与时间来给天主,每次领受圣体时,我都在心里告诉耶稣说:主,我现在就来迎接你了,主请你来吧,我愿意听你的声音,让你对我讲话。


我真的很感谢天主赏赐我比天上天使更大的恩宠。阿门!阿勒路亚!!!


1. 熙雍!请吟咏歌唱,赞颂人类的救主、我们的领袖和善牧。

2. 请尽所能,歌颂欢呼,称扬赞不胜赞的救主,因为言语有限,何能胜赞。

3. 耶稣基督的圣体,是给人生命的活粮,是今天特别歌颂的主题。

4. 基督在最後晚餐的席上,把饼酒给十二宗徒分享,这正是那同一的活粮。

5. 请用雄壮嘹亮的歌声, 唱出你愉快的心情,向救主欢呼歌咏。

6. 因为我们今天所庆祝的, 是一个伟大的节日,纪念耶稣建立了圣体圣事。

7. 今天举行的是新王的盛宴,新逾越节的羔羊,取代了旧约的祭献。

8. 新约的祭祀, 代替了旧礼, 真实的牺牲, 取消了预像, 光明驱走了黑暗, 带来了新希望。

9. 基督举行了最後晚宴,命我們重覆举行,不可间断,作为对他的永久纪念。

10. 我们遵遵从的命令:祝圣酒饼,作为赎罪的牺牲。

11. 麦面饼成为圣体,葡萄酒成为圣血,这是我们坚信的真理。

12. 理智不能了解,肉眼不能觉察,这原是超越感觉的事迹,惟有活泼的信德、才能坚信不疑。

13. 饼形酒形只是标记,并非实体,饼酒形内,隐藏著伟大的奥迹。

14. 基督的圣体作为食品,基督的圣血作为饮料,饼酒形内都有基督的全身。

15. 或领圣体,或领圣血,所领的基督完整无缺,不受撕裂或分割。

16. 一个人领或千万人领,每人所领的完全相等,基督供人分食,却永保完整。

17. 善人领或恶人领,所领的天粮虽然相同,所得的效果却截然不同:

18. 善人获得生命,恶人招致丧亡,所领的虽是同一神粮,结局却完全不一样。

19. 不可怀疑,应当牢记:祭品虽然可以剖分,每分都是耶稣全身。

20. 饼形酒形随意分,分的只是饼酒外形,基督圣体毫无增损。

21. 请看天使的食粮,成为游子的神粮;天主子女的食物,不可投给狗尝。

22. 依撒格充作牺牲,逾越节宰杀羔羊,旷野中玛纳自天降,都是圣体奥迹的预像。

23. 耶稣,祢是真粮,祢是善牧,求祢怜悯,求祢照顾,使我们同登天乡,永享真福。
24. 祢既全能,而又全知,我们的尘世生活,转瞬即逝,祢以圣体滋养我們,如育赤子。

25. 求祢赐我們伴同诸圣,齐聚天国,与祢同席,永远不再分离。阿门。阿肋路亚!

1 Comments:

Blogger Jane Chew said...

是的,你是有福的。我为你活泼的信仰而骄傲。今年我和克进也将渡过一个不同的圣体圣血节。往后我们不但能亲领耶稣,也将有职责把耶稣带给别人,特别是不能来教堂的教友们。希望分送圣体的工作让我们更能亲近耶稣,为他作证。

June 5, 2010 at 5:43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