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1

马来西亚政治七步诗




沉默觉不是懦弱 忍耐更不是麻木
民主也不是顺从 礼让更不是典当

国阵霸权五十载 玩得人民团团转
种族政治又抬头 贪污舞弊洗黑钱

说一个马来西亚 却分土著非土著
一来就分而治之 种族分子是国阵

恐吓华裔回教国 威胁巫裔基督国
挑拨离间点火头 企图大扮假好人

买了战机掉引擎 卖架潜艇怕下水
还要再建摩天楼 180万大搞宣传

白象计划一罗罗 说穿是找钱良机
朋党一个接一个 一起Sapu Malaysia

大马工程最威水 因为样样都有水
国会法庭变水池 千错万错承包商

巴生港口变大口 一口吃掉不少钱
换了局长也一样 因为全是自己人

光明正大亏公账 东窗事发不认帐
不择手段为自保 杀人炸人没良心

统统都是他主导 到头找个替死鬼
给钱了事当没事 公开秘密谁不知

警民合作是好事 但是进去出不来
被扣被问还被打 还要裸体跳青蛙

热血青年赵明福 为了区区两千四
真的跳楼闹自杀 还要跑到反贪会

大好前途快结婚 协助调查而丧命
付出生命的代价 你我都觉很气愤

公正不阿皇委会 严词逼问疑点多
再接再问漏洞多 谁欺谁诈心里知

牙医摇身变大臣 在位几年家满贯
两千多万买豪宅 却由百姓来埋单

同间酒店同个房 一不小心露春光
出面承认又道歉 辞官却说不得已

安华又犯鸡奸案 多年前如出一辙
哪知不够信服力 换个女人来帮忙

还有T口三人组 导演编剧摄影师
沿用复古的情怀 黑白画面没声音

控到上庭快承认 意料之中判轻罚
临走还要加一句 镖客确定是安华

遥望沙巴砂劳越 地广人少资源多
利益税收全不见 更别妄想拿到手

长屋漆黑没灯光 没水没电没设施
只有蜡烛发电机 请问首长这为何

天未明亮去上学 冒着风雨跑小路
公共交通不完善 被迫徒步到学校

教育制度不健全 一下三年又四年
排名一直往下降 却还会聊以安慰

现在穿衣没自由 黑衣黄衣都危险
自称民主的国家 和平集会都禁止

还自欺自圆其说 但却到处发警告
图制造白色恐怖 要你我乖乖在家

每当大选总有戏 买票贿赂又威胁
输了搬空办公室 又走后门当议员

或者找个无间道 深入敌营探究竟
大洒金银诱跳槽 抢完政权又抢人

人民必须当老板 维护自己的权益
今天一定要奋抗 为了未来不心软

百姓受苦他享福 我们必要牢记住
时候一到别犹豫 选票全投反对党

我撑火箭撑月亮 我撑蓝眼投民联
改朝换代换政府 许我政治两线制

我不管身在哪里 我自豪是大马人

不论客死在何处 依然誓做大马魂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