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5, 2010

沉痛的心情,为海地遇难者守斋,祈祷吧!


一则则灾难的新闻,一张张地震的照片;远在地球另一边的我也感心酸。感谢!赞美天主!原来我很幸福!

正当“一个马来西亚”政委“阿拉”字眼争议不断的时候,远在地球另一边的海地人民可没这么得空,有闲情,为这种幼稚(因为本来从开始到最近都是这样,却在这时候,遭人篡改历史;图把东西占为己有。)的东西争执,发狂了。

一场里氏7.3级的大地震,把整个海地翻转过来。这位于西半球最贫穷的国家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据说这是1770年以来该国所遭遇的最严重的地震。地震深度8公里,造成太子港大面积建筑物受损或倒塌。连总统府“国家宫”也成为一片废墟。

此后,海地又发生了多次余震,其中至少5次震级在里氏4.5级到5.9级之间。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古巴东部都感受此次地震的冲击。

这大地震已造成大量的伤亡人数,初步估计的患难者人数有五十万。难民都至少会有300万。在这场灾难中,我们看到,在大自然的面前,我们人类的生命竟是如此地脆弱。

此时此刻,在那地方充满了沉痛的哀号与呼天叫地的悲伤情景。让我们一同为他们祈祷!

同时,也把海地大地震放入我们的守斋意向里面。祈求天主找他的仁慈及怜悯。让患难者得到永恒的安息,并平抚海地兄弟姐妹的的心情;也坚强那些活着但是去家人朋友的的人们,让他们可以擦干眼泪,坚强地面对明天的生活。

愿主降幅!让海地与全人类能够从此极度悲痛的时刻,体验到天主的大爱。也让我们人类看到,我们对大地之母-地球的所作所为,从而反省自己的行为。好好地爱她!阿门!

(让我们大家同大家,一同以祈祷及善功来分担患难者及他们家属的悲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