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8, 2011

通过不断的反省,来探讨生命的意义,;来发掘更丰富的生命


最近在静默的时候,真正地体验到了一个启示,那就是:


通过不断地反省,来探讨生命的意义,来发掘更丰富的生命


前几年,已经学会这句话,但就是未能真正地领悟及体验到,啊肋路亚!感谢天主!


在最近的静默里面,天主要我学会反省,借着反省,我看到天主给我的恩宠。虽然这两年里面,我身边失去了很多的亲人,朋友,包括我亲爱的爸爸。这让我及时看到生命的脆弱与无助。


但是,身为基督徒的我,以信德的言语相信:这是天主对我生命最好的安排。因为耶稣基督曾说过,他来不只是来给予我们生命,而是给我们更丰富的生命。(若10:10)


通过反省,我也意识到自己生活的步伐是走向天主呢?还是走向另外一条路?也让我知道接下来要如何出发。如何改变自己来迎合天主在我身上的计划。


但是,反省是一个充满挣扎与挑战的过程,因为需要去分辨那个是天主的旨意,那个是自己内心的声音。而且,要学会放弃自我的意识,因为只有一个空的杯,才能够装水。同样的,如果在反省的过程,没有学会放弃与倒空自己的话,是没有办法领悟到天主的旨意,天主的声音也没有办法进来
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可以去发掘生命的另一层意义,丰富的生命。阿门~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