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1

洗者若翰捍卫真理的模范




今天的圣言里面,是洗者若翰如何对黑落德的不易行为发出指责(参阅 玛14:1-12)。


这也给了,正处于政治十字路口的我一个启示。如何参与政治,如何捍卫正义及真理。


洗者若翰因为黑落德的行为,曾对他说:“你娶这个女人是违反法律的。”,因此引起黑落德的不满,遂把他捉拿下来,关进监狱里。但是藉着黑落狄亚女儿的要求下,就顺水推舟地下令把洗者若翰的头砍下,放在盘子上,当作礼物送给了黑落狄亚母女。


洗者若翰是耶稣的先锋,甚至比耶稣更快一部殉道。但是先知不因黑落德的恐吓而退缩,或选择沉默。反而,当全部人都不敢发言的时候,洗者若翰仍然勇敢地为真理说话。洗者若翰持之有理,为了让罪人醒悟悔改;而早已把自己的生死置之于外,他对天主的真里忠心至死。


洗者若翰和耶稣一样,拥有天主赋予的先知使命,及先知的命运。


这也给我一个启发,当需要发言的时候:


我是不是凭着在坚振圣事里,所领受的先知,君王及司祭的使命,而勇敢地站出来呢?


当真理与不义的事情发生的时候,我是否准备好?


即使招到反对的声音的时候,我是否坚持所持的真理呢?


就算受到周围人的讥讽的时候,我是不是可以坚守岗位?


当最坏的事情来到,我真的准备好牺牲自己,甚至自己的性命吗?


我是不是无论在任何的状况下都能,持真理,讲真话,做正义的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