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2

我写四旬期文章的目的



一年一度的四旬期,就在今日揭幕了,随着圣灰礼仪的举行,也意味着我们及整个教会,将正式进入为期四十天的悔改,守斋,祈祷,补赎和行爱德的时刻


每年的圣灰礼仪或者是四旬期的来临之时,我都习惯性地写一篇有关的文章。写着写着,感觉自己好像圣经里面的法利塞人和犹太经师一样。只会对着经文及规律,而忘了教会礼仪年里,四旬期的真正重要性。


再一次地,我自我反省了一个晚上,我终于知道自己继续写文章的目的与意义。我写的目的不是为要训示或说教的方式教大家如何如何去善度四旬期,也不是为要告诉大家我是多么地有学识,对教会的礼仪有多么地认识。
我写文章的目的,是自我出发的目的,那是为要提醒我自己,我应该如何地回到教会的原点,再次地看会教会的教导,帮组自己度过四旬期,让我的复活节更有意义。顺道也借着这个平台,和大家分享,交流。


我为今年的的圣灰礼仪,定了几个自己要反省的题目:

今年我领受圣灰了吗?

我怀着什么样的心领受圣灰呢?

我是否已准备好,在这个预备逾越节的四旬期内,再次的皈依?

我是愿意,并努力和天主以及近人修好,重获天主子女的恩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