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9, 2011

耶稣是谁!2.0





“耶稣是谁”?


耶稣是谁呢?很多人都对耶稣基督有很多的看法。有人称他为智者,老师,先知,社会家,改革者,基督宗教的创教者,等等的华丽称号。这是一个世世代代都在询问的问题,古今中外都有不同的答案。

甚至连他亲自召选的宗徒,都不能肯定他是谁?最后,还是宗徒之长-伯多禄在天主的启示下,认出了耶稣基督是“默西亚,永生天主之子”。这不是我们凭自己有限的知识,能够做到的事情。而是在天主圣神的光照之下,所讲出来的话。

在圣经里面,也这样地描述耶稣基督,说他使瞎子看见,聋子听见,跛子行走,濑病人得痊愈,甚至让死人复活。但是,他却又有人性一般的情绪,悲伤时,他与人一起哭泣;欢喜时,与人一起欢喜;遇到不义的事情时,他会发脾气。但是他自己说他是:默西亚,救世主,天主子!他更自称为是真理,道路,生命,说,除非经过他,谁也不能到他父亲哪里去。

自称是天主子,是非常可怕,非常严重事情;所以犹太人们,才会控告耶稣亵渎等罪名,这绝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得起的罪名。他还说:要人们吃他的肉,和他的血。是多么疯狂,不可多听的一番言论。但是,耶稣基督还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自己是天主子,甚至到了生命的紧要关头,他还是维护“天主子,默西亚”的名义。还对审判他的彼拉多说:你说的对!。。。我的国不属于这世界!

如果说这话的不是疯子,不是骗子,那我们只有承认他是“永生天主子”。


为什么他不是疯子?
如果他是疯子,他应该不知该自己讲的是什么,更能够有条理地组织答案,回答问题。而且他的思路不会如此地清晰,敏锐,甚至当那些经师们试图以“该不该给凯撒纳税”的问题来考验他时,他是如此地有智慧地说了一句:“凯撒的归凯撒,天主的归天主”。

这让在场的经师们吃了一记闷棍,顿时语塞。这不是疯言疯语,是一个智者的回答啊。而且,从耶稣的生活来看,他的行为是一流的,他的道德更是一级的好。这会是疯子吗?


为什么他也不是骗子?
如果是骗子,他有什么好处?当她说自己是天主子的时候,犹太人甚至想拿起石头把他砸死。谁会这么笨啊!?没有好处,最后却还要沦落到被钉死在十字架上。

所以,如果耶稣是骗子,他不会为你我的罪,甘心受死;如果耶稣是疯子,他却一次又一次地给人们带来了天国的福音,却还用比喻来让人更容易明白。


因为他是“永生天主子”。
天主父让耶稣来彰显他对人类的仁慈与关爱。就像“婚宴的比喻”一样,他屡次去邀请那些已被特选的子民时,他们不领情,把他的先知驱赶,辱骂,甚至杀了。最后,他派遣了他的亲子耶稣,但是这个天主第二位天主子,并没有例外,同样地被侮辱,被杀了,还被钉死在那象征罪恶的十字架上。

但是,这些为我来说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我的内心里面,他是谁!

就像耶稣问门徒们说:人们说我是谁?最后,他再问他们,你们你说我是谁?宗徒之首,伯多禄回答说:你是默西亚,永生天主之子。

是的,今天,耶稣在我面前,问我说:健顺,你说我是谁?

撇开圣经的教导,及教会的训导,我抚心自问,耶稣是谁?

当找到了那个答案,就找到了耶稣,也就找到了信仰的真谛,生命的意义。

当然,在我寻求耶稣基督的当儿,耶稣也一直在找寻我,他在找寻我们的心门,找一条可以通往我们心灵的道路。如果看着他的十字架时,我还没有一点心动,去更深一层地认识他,了解他的话,那么我的生命是多么地空虚与无意义的。

最后,我这样地祈祷:

仁慈的天父,我感谢赞美你,你这样地爱了我,
把你的圣子耶稣基督赐给了世界,也赐给了我。
他赐给了我救恩,为了我的罪,他甘愿被钉在十字架上。

仁慈的天父,我渴望认识你的圣子耶稣基督,
因为只有认识到了耶稣基督,我才能明明白白,
真真实实地宣告耶稣是谁。

仁慈的天父,求你天主派遣圣神,开启我的智慧,
不是让血和肉开启了我,也不是靠着我有限的智慧,
而是让在天之父,借着你的圣神来启示我,
让我在生命中找到:“耶稣是谁”。

主耶稣,求你来开我的眼,开我的耳,开我的心,
我要看见你,听见你,感觉你,甚至触摸你。
我要完完全全地认识你。

主耶稣,感谢赞美你,你来,是寻找迷失的羊,
生病的人,失散的人,犯了罪的人。

主耶稣基督,你就是真理,你以真理释放我,
你就是道路,你给我一条走向永生的道路,
你就是生命,你为我赎罪,有给我新的生命。

主耶稣,请帮助我可以亲身经验到生活的天主,
让我可以在天主圣神的带领里面,真真实实地与你碰撞。
让我认识你是谁,体验你的存在与意义。

主耶稣,也求你释放你的圣神,
来充满我,来围绕我。
我要在圣神内与你相遇,在圣神内认识你。

我这样求,是奉主耶稣基督之名,阿门!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