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8, 2013

The Farm 随笔~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诗人淘明渊所描绘的诗意情景。多么优哉悠哉的生活。

The Farm 让我犹如身处淘明渊的意境里面。年初的一月十三号,我终于来到时有所闻的 The Farm。

虽然去的途中九曲十三弯,一来一去的小路,若一不小心,就会陷入虎口。弯来弯去,最终看到了红色字体的The Farm牌子,但是我却过了头,必须到前方的路口,U 转回来。到了路口,又是一条崎岖又带斜坡的小路,心里顿有"上车"的感觉。

但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感觉和现实总是不同的。来过的人都分享说:很漂亮,很大自然,很舒服,很自在…。自己到达了之后,不禁大叹一声:果真如此啊!天主的创造是如此地美丽,天主的安排,竟是如此地美好!啊肋路亞!

在反省与自由活动的环节里,我边对 The Farm 探索,边诵念我的慈悲珠经。走在前身是果园的群树环抱中,迎面而来的是微微的凉风,而暖暖的斜阳则依靠在我的肩膀上。湖面中偶尔的波动,给原本处于静态的水面带来了一阵阵的涟漪; 静中有动,多么寓意的情景。

那种感觉,就像在天主的创造中,享受的孩子一样。心里又是一句: 啊肋路亞!感谢主!赞美主!

晚上由林进发神父与黄大华神父带领的朝拜圣体,更是把我带回到自己灵修的原点 (因为从前当辅祭员时,一直都有朝拜圣体的习惯)。在凝望圣体的一刻,仿佛耶稣就走到我的面前,告诉我: 你的十字架并不重,因为我陪着你,多么温馨与美妙的经验。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两天一夜得避静后,还是要回到现实的世界里头,面对世俗生活的诱惑与挑战。但是,休息室为了走更长远的路。这次的小休,确实是给我充满了能量。

回到城市里,The Farm 还是我的下一个目标,但是,是在心中设一个小旷野,定期回到生活的原点,审视自己,重整自己。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2.0.10

1 Comments:

Blogger thulannguyen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An Thái Sơn chia sẻ trẻ sơ sinh nằm nôi điện có tốt không hay võng điện có tốt không và giải đáp cục điện đưa võng giá bao nhiêu cũng như mua máy đưa võng ở tphcm địa chỉ ở đâu uy tín.

April 24, 2020 at 10:47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