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2

生命的提醒

在弥撒中 ,当有小孩哭叫或吵闹时 ,坐在附近的弟兄姐妹,都会不约而同地把目光转向声音的方向。有者更会`不经意’地摆出臭脸。

真的,我本身也不喜欢在弥撒中被干扰,虽然我没有`给脸色`,但是心里面是很不高兴,不舒服的。为我来讲,这些干扰会中断我与天主的美妙时刻,会弄我的情绪。

所以之前去到怡保的圣米高堂,参与代子的领洗圣事时,看到所谓的,`cry room`,心里很高兴,因为不用被小孩子的哭声,叫声,玩耍声。。。等等的kacau了。

但是,过后想想 ,我们一从妈妈的肚子出来的时候 ,谁不是`呱呱落地`的。如果哪个孩子一出世时是没有哭声的话,这孩子肯定有问题了。所以,小孩子的哭声,也提醒了我,那是一个生命的象征。

孩子更不应该因为他们会哭,而就把他们与耶稣基督的圣祭脱离了。圣经中,我们看到耶稣是如何地喜欢小孩子,喜欢他们来到他跟前,还提醒我们要像小孩子一样的纯洁,才能够进天国。所以,我想,耶稣是不会怪罪那些在弥撒中哭得稀里哗啦的小孩的,反而会责怪像我这种虚有其表的"好教友"。

现今的我,不再对孩子的哭声反感时,反而会在当下 为孩子献上我的祈祷与祝福,感恩天主的恩赐。哭是小孩子的"特权"啊!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2.0.6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