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4, 2012

看到苏西拉娃蒂命案,想起赵明福命案。

经过了两年努力的调查,轰动全国的“女商人拿督苏西拉瓦蒂烧尸命案”,有了进展。沙亚南高庭裁决被告“拿督律师”峇马纳班及3名园丘员工表罪成立,必须进行自辩。


法官拿督阿达尔达希尔对于控方所提出的证据表示满意,判决4人表罪成立,并进行自辩。


看着这宗案件的发生,再到调查,审讯,无不佩服马来西亚的法医及鉴证科水准。人被打死了,烧成灰,再被撒进河里,都可以找到蛛丝马迹。真的是,天网灰灰,疏而不漏。


更了不起的是,我们的“马达”,除了会暴打手无寸铁的百姓,与专业尽责的记者外,查案的功力还不输给电视集的“O记”噢。


我们的司法审讯也蛮有效力,捉到人了,就可以在两年的时间里面,把嫌犯表罪成立,以进入另外一个阶段的司法程序。


乍看之下,这样的国家 这样的执法机构,司法程序;根本就是他国的模范嘛。


但是偏偏我们的公义与正义,是寸有偏差的。2009年至今的“赵明福案件”,整具尸体完好无损,没有被烧是,没有被肢解,也没有被抛在河里面。而且是在光天化日,在所谓的公共场所~反贪会,被发现。但是,就是没有办法结案。连凶手没有,疑凶也没有。曾经被推上台的三位官员,可能现在还好好地再上班。


这整个案件有盲点,有疑点,甚至还有国内外专家的做供,验证。之间还

浪费了几个月的“皇家调查委员会”,律师公会的旁听,协助。


到最后,答案是“被自杀”。有够白痴的结果,有够白目的答案。


相比这两单案件,身为马来西亚的人民,我们会服吗?


不要忘了赵明福,不要忘了国阵的野蛮霸权,不要忘了我国从未的三权分立。所谓的三权,其实都是国阵的把戏。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2.0.4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