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12

领圣体,使我无主合二为一。

今天凌晨进了院,负责登记的工作人员在还没问之下,就把我的宗教信仰写成”佛教徒“,还好內子眼明手快,马上改成“罗马天主教徒”。


是因这所医院是有一个修女会所创立,加上隔壁就是圣母升天堂。所以还保留着一些天主教的文化与礼仪。例如:医院內有小教堂,这小教堂每个月都有一次弥撒。而且,还有 pastoral care 牧灵关怀部门。


中午时分,一位教友护士带来了一位牧领关怀部的姐妹来到我的病房,为我祈祷,给我领圣体。


啊叻路亚!阿门!在病痛时刻能够亲领耶稣基督的圣体,是多么大的恩宠啊。天主竟这样的爱我,甚至赐下了他的爱子耶稣,他来不止为我赎罪,也为我背负我的十字架。在我与病痛搏斗的时刻,他来到我的里面与我一起,陪伴我。我是多么地深受感动。


这位姐妹也为我安排了神父,来给我做病人敷油。


今天的福音,耶稣对犹太人说:哟实实在在告诉你们,如果你们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你们內就没有生命。你吃我的肉,喝我的血的人,必获得永恒的生命。在末日我要使他复活。我的肉是真实的食量我的血是真实的饮料。……


每当我们看到这段圣言,我们就会不止觉地想到圣体圣事,但这也代表我们参与感恩祭,领受他的教导与圣体时,我们与耶稣紧密合一,耶稣基督是完全地拥抱我们的生命,包括我们的死亡;我们也同样拥抱了耶稣基督,并在他内怀有复活的希望。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2.0.4

1 Comments:

Blogger grace said...

天主爱你!!:)

April 27, 2012 at 7:40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