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12

蓝军的喜悦与不捨

直到今天,我还沉寂在蓝军切尔西的欧冠欢乐中。这欧冠是切尔西梦寐以求的冠军杯,也丰富了切尔西的球队历史。最重要的是,切尔西是在了不受看好的情况下一路挺到底。


尤其是半决赛对阵巴萨的时候,蓝军更是用毅力与耐力,把巴萨淘汰。荡气回肠的一场比赛,表现出了蓝军的铁血精神。


当去到慕尼黑的决赛,在拜仁的主场作战时,更是不被看好。更多的人开始想像,拜仁在主场捧起欧冠冠军杯的情况。没有人看好蓝军的行情,其中最大的隐忧是,切尔西多达四位主力的后半场的球员被禁赛。


当裁判的哨子一吹,拜仁就一路压着蓝军穷追猛打。但是靠着切赫,龙门总算保住了,一直到了83分钟才被穆勒打开。


这个时候的蓝军,只剩下只有七八分钟来反击,而部分的拜仁球迷已在开始庆祝了。看似落败的蓝军仍然非常地努力,德罗巴来了,这位为大赛而生的人的球员,通过玛搭的角球,一个甩头,震惊了全场,一比一。


是他让切尔西命不该绝,把博士拖入了加时赛,再加时赛里,他差点变成了狗雄,还好又是切赫把蓝军挽救了回来,扑住了前蓝将罗本的点球。


当双方又回到平线上的时候,德罗巴再次地把比赛变成了自己的舞台。正当全世界都屏息以待着最后一粒的点球当儿,德罗巴只是往后退了两三步,就举脚一踢,把拜仁的最后希望也踢灭了。


但随之而来的却是,德罗巴要离开的消息。纷纷扰扰了几天,终于在今天,由他自己宣布了自己的离去。虽然已经料到,但心中还是难以接受。


德罗巴在切尔西八年的光景,就为切尔西上阵 341 场球赛,打入 157 粒进球。更在球队的射脚榜里排名第四,他是切尔西的另一个传奇。


今后没有德罗巴的切尔西,希望可以继续高歌猛进。也祝愿德罗巴未来的生活顺利。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2.0.4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