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0, 2013

30/12/2013 - 早晨弥撒记


今早,载了妈那去洗肾后,便驶望圣德肋撒堂的方向,去参加早晨的弥撒。

回忆在公教中小学念书的时候,都会在上课前,到圣堂里面朝拜圣体。若有时间的话,都会参与弥撒圣祭。

教堂前,摆设了一个马槽,加上黄蓝白色灯光的照耀,那是宁静,平安,与喜乐的感觉。耶稣的降临,就是要带给我们平安与喜乐的救恩!

弥撒开始前,看到熟悉的面孔〜老俞神父(俞怀仁),记忆中健壮的他,如今却是拿着拐杖,带着少许驼背的身躯;一步一步吃力地向前跨步。这每一步都是对信仰的坚持,对天主的承诺,对基督羊群的守护。

弥撒开始前,老俞神父就已经坐在祭台旁的椅子,闭起眼睛默默祈祷,准备开始弥撒。而主祭神父是他的老拍档〜洪澄江神父,两位加起来都百多两百岁的天主卜人,依然坚守晋铎时的誓言,服务教友。

弥撒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幕就是:洪神父徐徐地走下去,把圣体交给老俞神父。两位神父的举动,表现出了那份在主内的兄弟情。

心里涌起一份感慨,曾经一位非教友的朋友和我分享:你们的神父很受敬佩,因为他们的工作没有退休。

是的,主教还有75岁的法定退休年龄,但是神父们,都多都是服务到安息主怀那天。

我在心里面,求天主继续降幅保佑他忠实的卜人。也谢谢天主给了我们这么好的司铎,也继续为普世的司铎,向若望维亚尼祈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