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6, 2008

" 坚持捍卫母语教育、争取民主精神与维护基本人权 "


前个星期,在浏览当今大马网站时,阅读了 “ 新院风波 ”的主角 - 柯嘉遜博士所写的一篇名为 “ 建设,建设再建设 ” 的文章时,当中看到了这句话,令我很有感触:" 坚持捍卫母语教育、争取民主精神与维护基本人权 "。

虽然我不是华教份子,也不热衷于这种华教运动,但这次看到这样的风波,心里很难过,想当年,我也曾到新纪元学院参观,并打算到那里继续我的广告设计的课程,无比是因为新纪元那优美,舒适的求学环境,还有就是这学院是我们多少华教前辈,陪伴我们走过艰辛路,扶持我们对抗重重阻碍。沿着前人那盏教育之薪火,我们落实华社赋予的办学使命。背起华社心血的凝聚力量,即使面对严峻的考验,但仍然锲而不舍、携手并肩,建设每一砖每一瓦每一点每一滴,建设这所“多元开放,成人成才 ” 的民办高等学府——新纪元学院。

这是令我觉得我们华裔的光荣。

我相信:" 坚持捍卫母语教育、争取民主精神与维护基本人权 ",不只是莫泰熙及柯嘉遜两人的意愿及理念,也是我们爱护母语教育的普罗大众的基本认知。

让我们一同祈祷,希望这事能够在和平及融和的情况下圆满结束。也希望在这件事后,一百年后,新纪元学院风波的悲痛历史,已是过眼云烟。一所凝聚全国华社理想的民办大学,一所全体华社引颈长盼的“新纪元大学”,巍巍矗立在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的这片土地上,新纪元大学的旗帜,昂然飘向下一个百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