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12

我要和耶稣坐。

日前,去主徒会小修院参与弥撒时,我就走到前面第二排的凳子坐下,以准备自己的心灵参与弥撒。


在宁静期间,听到一把孩子的声音,叫嚷着说:“我要和耶稣坐,我要去前面。”


哇!多么漂亮的一句话,多么地感动;我打从内心里赞美。我想这就是为什么耶稣喜欢小孩子的原因吧。过后不久,这孩子果然跑了来最前面的那排凳子坐下。小孩子,就是这样的“真”。没有面具与装模作样。


再回头看看我们弥撒期间,有多少前面的位子是空的。没有没有多少的弟兄姐妹愿意到前面的位子,反而选择后半段的位子。每次都需要司仪报告,才有人不甘不愿地动身走到较前的位子,而不是最前面的那几排哦。我有时也很纳闷,为什么呢?


我们来教堂,不是为了与耶稣更接近吗?而耶稣更取了肉身成为人,与我们一起生活。但是,为什么我们还是把自己与耶稣保持距离呢?圣体柜中的耶稣,是多么地渴望我们像小孩子一样“跑”到他的跟前。耶稣啊是讲过吗?“天国是属于像小孩子一样的人。


让我们借此反省,检讨我们自己在参与弥撒的态度。不要输给了一个孩子。让我们重新地“启动”我们心里面的那颗小孩子的赤子之心。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2.0.4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