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09

圣灰默想。。。

星期三(25-20-2009)聖灰瞻禮帶領我们普世的天主教教徒進入一條 走向巴斯卦的旅途中,所以必須用守齋來走這條皈依的道路,並借 著懺悔與補贖的武器來對抗罪惡。

我自己也在当天守了大斋,把这守斋的饥饿感觉奉献给天主,也给我自己感受那些在挨饿的兄弟姐妹。感谢天主给我毅力去忍耐。也让我更加珍惜我在晚餐的那唯一一餐的食物。

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曾說过
:「聖灰禮儀這一天在頭上撒聖灰並不是要 給教友製造悲觀消極、聽天由命的氣氛,而是要邀請大家不要受到物質 世界的約束,因為物質世界固然有它的價值,畢竟是要消失的。只有在 天主內,人才能重新完全找到自己,並發現自己存在的最後意義」。

以聖灰禮儀開啟的封齋期邀請人悔改皈依,因此:「聖門為眾人敞開著,
誰知道自己被罪過所壓迫,也承認自己毫無功德可言,就請進入聖門
吧!誰覺得自己虛無得像灰塵,就請進入聖門吧!虛弱、缺乏信心的人
請從基督的心中汲取新的活力吧!」。

守齋刻苦不僅僅是外表的規矩或外在的禮節行為,更是感到需要改變生 活的有力標記;守齋刻苦要求人放棄合理的物質享受,使內心獲得更多 的自由,以便更容易聆聽天主的聖訓,也更能夠慷慨地幫助有需要的人

所以当,當神父者把灰抹在我们額上時說:「你要回頭改過,信從福音!」 言簡意賅的促使人開始「行動」。

因此,让我们现在就開始「行動」。让我们的2009年的四旬期是灵性生命 的改变及成长。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