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09

新古毛圣保禄堂大赦弥撒

阿肋路亚!让我有机会与5月3日,来到我们邻近的堂区-新古毛的圣保禄堂参与由吉隆坡区团圣母军所主办的圣保禄年朝圣及大赦弥撒!

这是我生平第一次,这样地接近及领受这么大的恩宠。阿肋路亚!赞美主!感谢主!当天的人潮大约头五六百人,把这平时寂静人稀的小教堂挤得满满的!连当天办告解和好圣事的人都有两百至四百人以上,排队告解的队伍;从告解房一直到教堂大门口外的空地,但是却只有一位年纪66的陈赞光神父聆听告解。陈神父牧人的精神毫无保留地显露出来,天主仁慈的爱,在他身上彰显了。

弥撒的证道里面,陈神父,一再鼓励教友们要以天堂为生活的终点目标。

弥撒后,神父还是继续进入告解房,聆听告解;而这个时候,主持人也向我们讲解圣保禄宗徒的生平及大赦的历史及其意义。

当讲解完毕后,神父又从告解房出来为我们主持大赦礼仪。利益完毕,神父又进入告解房,继续聆听未完的告解。

排队的一位兄弟说,神父真的是天主的好仆人。他真的是服务天主的每一个前来的子民。

感谢天主给了我们一位这样的好神父!赞美天主给了当天前来的兄弟姐妹一个大赦的恩宠。

为我个人来讲,大赦的目的不在于天主是否深的赦免了我们的罪,大赦是个鼓励我们教友参与礼仪的生活,也鼓励我们在生活上向善,努力渡一个圣善的生活为大赦最终的目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