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 2011

天主给的印记,也就是我们的记号


上个星期,载着一班青年去家庭祈祷聚会时,在车上有一位男生问我,是不是把我们家庭祈祷聚会的照片放上FB,还 tag 了他;因为他的朋友们都在“欣赏”他的雅照。还一直以此来当作玩笑。


事缘,我在拍张照片时,特别 close-up 他的脸部,所以造成他的脸看起来很大(占了4R 约 50%的位置)。我真的没有想过会有这种“笑果”,我的用意是把他专注的神情用照片记录下来而已。


他的这番话,让我想起了,若干年前,一位好朋友的妈妈就问她说:


“为什么健顺不穿有领子的衣服,这样的话,可以让他喉咙的那个疤痕不这么明显?”


这位很有智慧的好朋友,就这样回答了他妈妈:


“因为这是天主给他的记号!因为这个记号让,大家都很容易认得他;也因为这个记号,见证了天主给他的爱及奇迹。”


当我知道我的好朋友,这样地告诉她的妈妈的时候,我真的很感动。这也让我看到了我们真正友谊的存在。


之后,我也把这个故事和这位。被朋友称为“大脸”的青年分享。还与他分享了创世纪里的一段圣言,就是;天主说:让我们用我们的肖像,来造人。


就因为这个理由,凭着信德,我们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是天主的肖像,更深入的是,我们每个人都是天主。而且,天主的创造绝对是完美的,最好的。所以,在我的逻辑里,每个人都是美的。因为我们都是,天主在我们父母的婚姻圣事里最美好礼物。


我们根本不必别人的欢呼与赞美,因为我就是我,是天主有用的肢体。


我们要接受完全自己的,不必感到难过或自卑,因为它是天主的恩赐。


天主是全能的,他的创造里不会有失败的,因为那全为我们是最好的!


我们身上的每一个印记,是天主给我们个别的记号。那是我们才有的!


曾经在天专里面听过一首歌,之中的歌词是这样的:


珍惜你,主所疼爱的你是唯一,

认同我,宇宙的开始已被期许,

肖似祂,因是照他的肖像所造。

1 Comments: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在找那首歌的歌词,你有吗?

September 9, 2015 at 12:22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