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冬天来了,民主的春天还会远吗?







可悲的马来西亚民主,经过308的海啸后,执政党非但没有好好地反省,反而更变本加厉。从强夺霹雳政权开始,又在议会里面强行把议长拖出议会。

新任首相纳吉欲为国阵,洗心革面改革提出的“一个马来西亚”的理念。不只没有逐步贯彻在政府机构里面,反而更背道而驰。自己讲。自己爽!真的有点“只许州官放C4,不准百姓点灯”。更讽刺的是,“一个黑色马来西亚”的口号似乎更喧宾夺主,律师公会更发表文告高呼“这是最黑暗的一天”。

本年度霹雳州议会开会的第一天,警方更大阵仗地封锁了议会大厦附近的13条公路,还拍了多位警员驻守。好像奥萨马杀到来一样。这更本就是给神圣的来到了白色的恐怖。而国阵在议会厅里面的野蛮无礼,及武力夺权的举动像是为进化的人类,不文明,不尊重民主的做法。已经让国阵的民意跌入了新低。还有就是许月凤权越俎代庖,取代身在议会厅内的议长西华古玛接管州议会的举动,更本就是汉奸所为。
这也道出了我们国家的政治悲情的戏码。507的大逮捕行动的总人数是116人。它更被喻为是仅亚于1987年的茅草行动。这项由民间发起的“黑潮”,不仅仅在马来西亚半岛而已,在东马,砂拉越警方也镇压在古晋举行的抗议霹雳民主死亡烛光晚会,逮捕11名人,连身在台湾的马来西亚留学生,也身穿黑衣、手上系带黑丝带,高喊“这是一个黑色的马来西亚!”,以表达他们对于大马未来的忧心、对民主死亡的哀悼。当这场史上最混乱的霹雳州议会结束后的晚上,警方在其它三地(槟城、吉隆坡和古晋)继续打压在野党及民间团体所办的烛光晚会。就连于前去提供法律援助的5名律师,也同样被抓进扣留所。
除此外,大约30名莫纳斯大学学生今日中午12点半,身穿黑衣在该大学校门口举行集会,高呼“誓死捍卫你的言论自由”。呼吁政府立即释放他们的老师-黄进发。林真爱同学,代表该组织念出声明表示,“我虽不同意你所说,但是我将誓死捍卫你表达这种意见的权利”这句话是黄进发最喜欢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对啊,但是我们的政府,就是能够接受批评,不能够接受其它对他们的口袋无益的意见。

今天,我们看到的是,不只在野是政党起来抗议,连民间团体,人民百姓也起来了,也醒来了。虽然,现在的情况很糟糕,但就如中国总理温家宝讲的,冬天来了,民主的春天还会远吗?民主的黑暗在眼前,但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我相信,下届的第十三届全国大选,将会是马来西亚民主的春天!我们一定要坚持!


1 Comments:

Blogger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一定!一定!我们要号召更多友人一起来坚持到底!

May 11, 2009 at 1:51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